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快速高效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2022年08月28日08: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啟動“五個大起底”專項行動以來,阿拉善盟委、行署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深入開展五個方面大起底行動的統一部署,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召開會議傳達有關精神,制定印發阿拉善盟五個方面大起底工作方案,成立深入開展專項行動工作領導小組,加強督查,全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

  全面有序開展沉澱資金自查工作。該盟財政、審計等部門於8月5日聯合印發了《關於落實全區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的通知》,成立了工作專班,對全盟沉澱資金起底范圍、主要任務、實施步驟等進行詳細的安排。連日來,全盟各級財政部門會同人民銀行、審計部門,認真組織開展摸底排查,重點掌握資金結構、來源、余額、性質、使用、所屬年度等情況。專項行動將在9月20日前完成重點核查,10月31日前完成清理盤活,11月18日前完成總結上報。

  堅持問題導向,狠抓待批項目和“半拉子”工程排查整改。該盟於8月10日印發了《阿拉善盟“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方案》,成立了領導小組,明確了工作目標、起底范圍和具體任務。目前,該盟盟直各行業主管部門、各旗(區)進一步分類梳理本行業“半拉子”工程存在的問題台賬,要求經盟直各行業主管部門、各旗區主要負責同志雙簽字后確定,台賬一經確定,盤活一個銷號一個,不得隨意調減。據了解,該盟將於8月31日前完成摸底排查,10月31日前完成處置方案和意見,明確處置措施、完成時限、責任單位和責任人,12月31日前完成集中處置,全面推動盤活“半拉子”工程。

  在住建領域待審批項目方面,該盟於8月12日印發了《阿拉善盟待批項目大起底方案》。根據自治區反饋的六類清單,連日來盟、旗住建部門對2016年至今住建領域的項目重點梳理。阿拉善盟要求要充分發揮工程審批系統作用,全面起底未開工項目待批事項,做到分類處置、限時辦結﹔以同步“回頭看”的形式嚴格審查,不合規的項目務必於12月底前清退出庫,符合條件的限時審批、應批盡批。

  為了推動“五個大起底”專項行動落實落細,8月25日,阿拉善盟召開了全盟“五個大起底”工作推進會議,對全盟待批項目、批而未供和閑置土地、沉澱資金、“半拉子”工程、開發區閑置資源要素大起底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安排。會議要求各旗區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交卷意識、交賬觀念,壓緊壓實責任、細化實化舉措,志不求易、事不避難,全力推動大起底工作有序開展、落地見效。要搶抓政策機遇,准確把握目標任務、工作要求,全面起底、建立台賬、列出清單、明確時限、精准處置,有效推動一批待批項目落地開工、“半拉子”工程重啟竣工、閑置土地盤活利用、沉澱資金科學使用,讓各類資源要素優化配置、高效利用,切實打牢發展基礎、積蓄發展動能。(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