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媒體 直播節目《根脈》正式開播

鄭宏范包獻華出席

2022年08月28日09: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7日上午,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大型融媒體直播《根脈》在內蒙古廣播電視台舉行開播儀式。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宏范,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出席開播儀式,並為《根脈》直播節目記者代表和專家代表授旗。

  《根脈》創新傳播形式,以考古實証中華民族同根同源、一脈相承的根脈所在,是自治區宣傳文化系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舉措、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的創新實踐。《根脈》深度挖掘內蒙古境內黃河流域、遼河流域、長城沿線的歷史遺存與文化內涵,以多種創新表現形式展示中華文明傳承發展的史實,講述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動人故事,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從8月27日開始到9月11日,每周六日上午10:00在內蒙古衛視首播,每周六日晚19:30在新聞綜合頻道重播。(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