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烏蘭牧騎的演出,觀眾說沒看夠!

2022年08月27日08: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悠揚的歌聲伴著悠遠的呼麥把現場觀眾帶到了科爾沁沙地上那座神奇的雙合爾山……雙合爾組合的合唱《神奇的雙合爾山》講述在黨的帶領下,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

  結合當下流行的直播帶貨形式,《雲端新貨郎》巧妙地以舞蹈形式演繹了家鄉農特產品受市場追捧“爆單”的喜悅場景。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科爾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治理,取得了不凡的成績,候鳥與人類共享碧水藍天,舞者化身候鳥,在藍天碧水的旖旎風光中翩躚。

  情景好來寶《第一書記》講述了脫貧攻堅路上“第一書記”的感人事跡﹔民歌《烏雲珊丹》演繹了來自科爾沁的“從前慢”的愛情……

  8月26日晚,作為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烏蘭牧騎優秀劇(節)目展演首支亮相的烏蘭牧騎——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后旗的青年隊員們選取了民歌等經典曲目進行改編再創作。他們挖掘鄉村振興素材和革命題材,在內蒙古藝術劇院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非常榮幸,作為首支亮相本屆草原文化節烏蘭牧騎優秀劇(節)目展演的隊伍,我們帶來了兩場演出,今晚這台晚會是以‘謳歌新時代 喜迎二十大’為主題全新打造的一台歌舞晚會。”晚會開始前,科爾沁左翼后旗烏蘭牧騎的團長劉桂芳介紹:“晚會的亮點是雙合爾組合全線伴奏。此外,晚會打破固定主持人的模式,採取全員主持的方式進行,烏蘭牧騎‘一專多能’貫穿整場晚會。我們期待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視聽感受。”

  “能夠現場近距離感受這麼精彩的一台晚會真的很開心!”呼和浩特市民徐文玉難掩興奮地說。當晚,他特意帶著愛人和70多歲的父母在前排觀看了整台晚會。晚會結束后,父母還遲遲不肯起身。一個多小時的演出,讓一家人直呼“太短了,沒看夠”。

  作為本屆草原文化節的重要活動,烏蘭牧騎優秀劇(節)目展演將持續到9月13日,內容涵蓋聲樂、舞蹈、小戲、小品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示烏蘭牧騎藝術創作、創新人才培養最新成果,推動烏蘭牧騎隊伍之間的交流學習,展現新時代烏蘭牧騎的風採。(記者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