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移民管理警察奮勇扑火獲贊譽

2022年08月20日21:1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8月19日下午,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黑山頭邊境派出所接到轄區群眾報警稱自家房屋著火,急需救援。大火無情,刻不容緩,民警火速趕往現場進行初步火情控制,並迅速聯系消防人員。

民警滅火現場

民警滅火現場

現場火勢凶猛、濃煙滾滾,民警第一時間詢問人員情況,得知癱瘓的房主袁大爺在旁邊未起火的房屋裡后,民警懸著的心才稍稍放下。確認起火房屋內沒有被困人員后,民警孫大鵬迅速切斷房屋電源、疏散周圍群眾,鄭玉文用水管連接自來水控制火情。

滅火過程中,鄭玉文從現場人員口中得知屋內有煤氣罐,經過仔細查找,鄭玉文確定了煤氣罐所在位置,為了防止發生更大危險,民警張洋當即決定進火場將煤氣罐取出。鄭玉文向進屋的通道噴水滅火和降溫,隨后張洋迅速沖入火場,用衣物覆蓋煤氣罐將煤氣罐拎出。

隨后在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歷時近一個半小時終於將明火扑滅。為了防止復燃,民警對現場進行了仔細的檢查,用鐵鍬等工具扒開表面燒毀物以免殘存零星火點,確保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民警對現場進行檢查

民警對現場進行檢查

“感謝你們,警察同志,還好你們來得及時,我老伴癱瘓動彈不了,要是沒有你們我真不知道后果會怎麼樣……”房主張大娘感激地說道。

由於民警到場迅速,處置得當,及時遏制並扑滅了大火,未造成現場人員傷亡,降低了群眾的財產損失,獲得了轄區群眾的一致贊譽。(張洋)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