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的科爾沁答卷

通遼市科爾沁區:精細化辦稅繳稅服務 助力營商環境再優化

2022年08月19日11:24 |
小字號

通遼市科爾沁區稅務局不斷創新服務舉措,優化辦稅流程,進一步提升辦稅繳費服務的“精細度”,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近日,市民張順來到科爾沁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辦理發票申領業務,在工作人員的領辦下,張順通過自助領取發票終端機很快就領出了發票。

張順說道:“今天辦理取發票業務,原來取發票是拿著本兒拿著盤,之后還得擱窗口等,還得排隊,現在拿身份証兩三分鐘直接就搞定了,特別方便,特別便民。”

從過去的大廳叫號領取到現在自助終端機辦理的方便快捷,張順道出了近年來發票領用的新變化。如今,伴隨著稅務“放管服”改革,“互聯網+稅務”的多樣化辦稅模式,極大地方便了納稅人繳費人的辦稅渠道。

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實為納稅人繳費人解難題、辦實事,通遼市科爾沁區稅務局、通遼經濟開發區稅務局聯合成立稅費服務支持中心,據了解,稅費服務支持中心分為咨詢服務組、業務處理組、和遠程問辦組,通過配備業務骨干,以“線上咨詢、線上受理、線上輔導、線上幫辦”的服務模式,為轄區納稅人繳費人提供遠程幫辦。代辦,實現了涉稅服務實時查、即刻辦、隨時問、及時答,極大地提高了辦理效率,真正做到了提質去冗,高效便民。

通遼市科爾沁區稅務局的工作人員張寧說:“有了‘線上幫辦’,納稅人繳費人在遇到問題時,隻需打開騰訊會議聯系到線上稅務人員進行線上操作指導,即可享受手把手輔導服務,讓辦稅操作更直觀,線上互動更便捷。”

今年以來,通遼市科爾沁區稅務局圍繞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以及“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有關要求,借助0475-8812366和0475-8912366稅費服務支持熱線,實現了業務線上咨詢、快速辦理,集“問、辦、查、評”為一體的“納稅人訴求快捷響應通道”。該服務體系借助“稅小i”“騰訊會議”等平台搭建了“雙向聯動、辦問協同”的遠程輔導渠道,自2022年3月開展此項服務以來,共計遠程輔導1000余次,答復率達95%以上,深受納稅人繳費人好評。

張寧介紹說:“下一步,通遼市科爾沁區稅務局將在現有的遠程輔導服務基礎上,進一步的推出遠程幫辦、代辦等服務,拓寬納稅人繳費人線上辦理的渠道,真正幫咱們實現一次都不用跑。” (孫欣、海日汗、張智敏)

來源:科爾沁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