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荷蘭世園會推介內蒙古阿拉善盟(國際時訊)

2022年08月18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田宏遠)2022年荷蘭阿爾梅勒世界園藝博覽會“內蒙古活動周阿拉善盟活動日”近日舉辦。活動期間,反映阿拉善盟生態建設成就、文化旅游項目等地方特色的14個中英文短視頻在海內外廣泛傳播,“雲端巡園”活動在線上舉辦,展示了本屆世園會面積最大國際展園——中國竹園的獨特景觀。來自荷蘭、法國、加拿大、喀麥隆、印度等國的10余個企業和商會參與活動。

據悉,中國竹園總面積4200平方米,圍繞“花竹相生 美美與共”主題,以233種花卉和竹類植物為主體框架,分3個展區,串聯“中國之書”“竹橋月影”“絲竹雅音”“九洲百花”“溪上竹院”“吾竹幽居”6個主題場景,以中國花卉之美展示中國花卉的康養作用,傳遞中國文化之美。

荷蘭駐華使館農業參贊卡雷爾在活動致辭中說:“我們非常歡迎大家都來參觀荷蘭阿爾梅勒世界園藝博覽會的中國竹園館,中國館向全世界展示了荷蘭和中國的友好合作。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荷蘭與內蒙古的關系更加緊密。”

荷蘭國際貿易與投資中心主席西蒙斯在活動致辭中說:“今年是荷蘭和中國建立外交關系50周年,兩國長期以來一直保持著深厚友誼和良好的商業關系。荷蘭國際貿易和投資中心是一個全球性的網絡組織,專注於為世界各地的公司牽線搭橋達成合作。內蒙古阿拉善盟不僅自然風光優美,而且自然資源豐富,當地的文化旅游資源、駝絨和駝奶產業都很有特色。我們期待著與阿拉善盟在綠色農業、食品加工、可再生清潔能源、生物醫藥和果業技術產業方面進行緊密合作。”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8月18日   第 06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