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京蒙文化交流惠民演出走進赤峰

2022年08月17日08: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5日晚,赤峰市巴林右旗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演藝大廳內燈光璀璨、歌舞飛揚,由北京市文聯和自治區文聯共同主辦,內蒙古文藝志願者協會、赤峰市文聯承辦的到人民中去——京蒙文化交流惠民演出活動拉開帷幕,為當地老百姓送上了一場激情澎湃的文藝盛宴。

  演出在活潑喜慶的少兒群舞《歡慶》中開啟。隨后,中國廣播藝術團獨唱演員、北京音樂家協會會員劉洺君將一曲耳熟能詳的《鴻雁》獻給觀眾。她說:“我是赤峰人,這次能回家鄉為父老鄉親演出,感到非常幸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機會為家鄉文化事業發展作貢獻。”

  “唱得真好!”現場觀眾隨著悠揚的歌聲揮舞雙手、打起拍子,現場氣氛熱烈。傳統魔術《富貴有魚》、民樂合奏敘事民歌《色仁布》、男聲獨唱《等待》……一個個精彩節目輪番上演,讓觀眾在享受藝術的同時,也領略了京蒙藝術家的風採。

  在輕鬆歡快的音樂中,滑稽雜技《快樂的廚房》以鍋碗瓢盆為道具,將雜技技術融入其中,為觀眾送上了新鮮有趣的表演,掀起了整場演出的小高潮。掌聲中,北京雜技家協會會員康師傅走到台下,與觀眾親切互動,現場驚喜不斷、笑聲連連。

  “藝術家們表演得非常棒!在家門口能看到這樣一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演出,非常難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惠民演出走進巴林右旗。”當地居民孟根達來說。演出在高亢激昂的《領航》中落下帷幕。

  北京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白靖毅說:“這次我們組織了20位藝術家走進赤峰市,與當地藝術家共同為老百姓送來惠民演出,通過演出交流互相學習,對京蒙文化事業發展將起到促進作用。京蒙文化交流由來已久,作為新時代文藝工作者,我們有責任把這個傳統傳承發揚下去,將文化藝術的魅力送到老百姓家裡、種在老百姓心裡。”

  8月16日,北京藝術家還走進赤峰市克什克騰旗,與當地烏蘭牧騎隊員共同為老百姓送上了精彩的惠民演出。(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