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選准用好干部 賦能高質量發展

2022年08月15日07:5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我很光榮地被選為‘特派員’,深入口岸閉環區投入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當中,每一天的工作都讓我無比充實,能為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微薄之力讓我感到無比自豪。”滿洲裡市2021級選調生董格宇在“特派員”口岸閉環日記中這樣寫道。

  為了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滿洲裡市選派年輕干部奔赴口岸閉環區擔任“特派員”,讓年輕干部在基層一線歷練成長。

  滿洲裡市樹起選人用人“風向標”,傳遞“進賢退庸”信號,激勵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好干部”脫穎而出、擔當實干,為滿洲裡市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滿洲裡市把強化政治素質考察作為干部選拔任用的第一任務和首要關口,綜合運用平時談、事上看、延伸察、關鍵辨、綜合考等方式,畫准干部“政治像”。

  滿洲裡市注重在基層一線和急難險重任務中考察識別干部,派出了12個考察組深入疫情防控一線、各包聯組、工作專班,對干部擔當作為情況進行考察,對16名政治素質過硬、善於解決復雜問題、駕馭全局能力較強的干部提任副處級領導職務﹔對32名政治立場堅定、擔當精神強、發展后勁足的優秀年輕干部,放手使用到吃勁崗位﹔對政治能力、工作業績不突出,不適宜擔任現職的干部及時調整交流。

  滿洲裡市持續強化政治理論、優化營商環境、產業轉型升級等理論和業務培訓,全面提升黨員干部能力素養。邀請領導、專家就開放政策、發展形勢等內容進行專題解讀,有效破解黨員干部對政策研究不夠、解讀理解不足的問題。圍繞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等重點內容舉辦專題講座,對新思想新理念進行全面闡釋﹔組織全市各部門單位所有班子成員就推進政策落地見效深入開展調研,開展領導干部履職培訓需求調研﹔根據黨員干部需求科學設置教育培訓課程,架構起覆蓋全市的“滿洲裡市黨員干部教育培訓雲課堂”,3500余名黨員參與其中。(記者 李玉琢 通訊員 於冰峰 曹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