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達區年輕干部“比武打擂”展現擔當作為

2022年08月15日07: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烏海市報告1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發生后,烏達區烏蘭淖爾鎮澤園社區第一書記王恆凱第一時間在社區成立了核酸檢測點臨時黨支部,建立核酸點位微信群,並發動志願者協助開展工作,最終順利完成了大規模區域核酸檢測任務。

  像王恆凱一樣,烏達區連日來有140余名年輕干部主動到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烏達區將疫情期間年輕干部的表現作為正在開展的“比武競賽”活動的一部分,及時建立工作機制,派出3個督導組,動態掌握這些干部履職盡責情況,作為“比武競賽”最后評分的重要依據。

  開展年輕干部“比武競賽”是烏達區落實自治區黨委要求,探索常態化發現、培養、使用、管理年輕干部的新機制的有益嘗試。為提升年輕干部的綜合應用能力,烏達區委書記延文龍帶頭為年輕干部授課,區委常委輪流為年輕干部授課。該區有150余名年輕干部踴躍參加“比武競賽”活動。

  整個“比武競賽”活動分為理論培訓、實踐調研、解決問題、成果展示、擇優培養等多個環節。每個環節,區級領導親自測試、親自擔任導師。目前,烏達區委班子成員圍繞政策理論、經濟發展、黨紀國法等內容,已開辦年輕干部專題培訓班11期,並以現場命題的方式進行成果檢驗,切實幫助年輕干部補齊知識弱項、能力短板、經驗盲區。

  “培訓不僅拓寬了我的理論視野,更培養了我跳出一域看全局的觀念。”共青團烏達區委副書記楊阿娜說。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練。烏達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牛建華說,目前已從150名年輕干部中擇優選出40多人進入調查研究階段,他們被分派到該區黨委系統、經濟管理部門、社會管理與服務部門、群團組織、鎮(街道)等5大“擂台”練兵,在實踐中檢驗提升綜合素養。(記者 郝飚 於海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