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把幸福生活舞出來

2022年08月14日06: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9日,由自治區黨委農牧辦、農牧廳主辦的“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宣傳教育專場活動走進赤峰市寧城縣大城子鎮瓦南村,村民進行了廣場舞專場展演,表達出對黨的真摯情感,對未來的美好期盼。

  演出現場,村民們身著艷麗的服裝,伴著歌曲《母親是中華》跳起了廣場舞。隨后太極拳、秧歌舞等節目精彩紛呈,展現出了廣大農民的幸福生活,以及全心全意聽黨話、矢志不渝感黨恩、堅定不移跟黨走的信念。

  據了解,依托黨的好政策,瓦南村加快番茄產業發展,現有6200畝番茄溫室大棚,2020年被農業農村部評為“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億元村”。番茄種植成了瓦南村的主導產業,“寧城番茄”獲得國家地理標志認証商標,產品遠銷京津冀、長三角等地區,現已成為北京大洋路、上海江橋等市場的免檢蔬菜供應基地。

  瓦南村良好的產業帶動了村民增收致富,壯大了集體經濟。2021年瓦南村人均收入達2.28萬元,村集體經濟收入達45萬元,使現在的瓦南村面貌煥然一新。瓦南村黨支部書記董顯剛介紹說:“近幾年,在黨建引領下,村裡的安全飲水、廣電通訊、電網改造等全部完成,農村醫療、養老、低保等社會保障達到應保盡保。下一步,瓦南村將以發展現代設施農業為重點,通過新型科技投入,不斷提高番茄品質,促進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培育新型職業農民,最終實現黨建強、產業興、群眾富。”(記者 包葒)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