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在沉浸式魔術劇中見証神奇

2022年08月11日07: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歡樂、互動、掌聲、尖叫……8月10日的內蒙古烏蘭恰特大劇院多功能廳內,魔術劇《我是誰》邀請現場觀眾互動,通過不同的角色扮演穿越多場電影片段,讓大家沉浸在歡快的魔術世界中。

  魔術劇《我是誰》是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劇目開場,現場觀眾在魔術師孫崢的帶領下,一起走進電影《我是誰》片場,由於“劇組經費緊張”,魔術師通過拋飛盤等模式,邀請現場觀眾擔任演員,幾位毫無演出經驗的觀眾與魔術師一起完成了5部電影片段的演出。

  “您叫什麼名字?”“這個不行,您要想一個新的名字,你來說我來猜。”……觀眾在魔術師拋出的問題中一步步進入劇情,現場驚喜不斷、笑料百出。不經意間,魔術師的衣服換了、觀眾演員的手表不見了……大家在驚喜和尖叫中體驗了魔術帶來的樂趣和神奇。

  “第一次走進劇場觀看魔術劇,真的沒想到魔術竟然還能用這種方式呈現,整個過程充滿了驚喜和歡樂,非常精彩!在忙碌的生活之外,我感到非常解壓,也覺得很神奇。”呼和浩特市民曉明說。

  魔術劇《我是誰》的編劇、導演、主演孫崢說:“整場演出我們都採取現場邀請觀眾的方式進行互動,因為觀眾是臨時上來的,他們沒有演出經驗,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就能產生許多樂趣。魔術除了讓觀眾感到神奇,更多傳達的是驚喜和有趣,通過魔術這種方式把觀眾的心門打開,再將快樂和初心放到他們心裡,從而增加觀眾的幸福感。”

  談到此次參加草原文化節的感受,孫崢說:“能參加本次草原文化節的演出,我特別開心。首先內蒙古的環境和天氣特別好,通過草原文化節我又接觸到很多別的門類的藝術家,在交流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魔術對於普通觀眾來講,是一個新的模式,通過我這次帶來的作品,希望能告訴觀眾魔術也是一種藝術,讓大家感到神奇的同時,更多傳達給觀眾喜悅、悲傷等情感。”(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