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經濟

全區億元以上能源項目開復工率達95%

2022年08月09日08: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能源局獲悉,截至6月底,內蒙古計劃實施的262個億元以上能源項目已開復工248個,開復工率為95%。其中,續建項目84個,已開復工83個,開復工率為99%﹔新建項目178個,已開復工165個,開復工率為93%。

  據了解,262個億元以上能源項目計劃投資1975億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資633.4億元。其中,新能源項目完成投資436.8億元﹔火電和電網項目完成投資155.4億元﹔煤礦項目完成投資36.6億元﹔油氣項目完成投資4.6億元。

  下一步,內蒙古將全力抓好能源重大項目建設,加快電網工程、在建煤礦、煤電項目建設,盡快形成有效投資。特別是全力抓好新能源項目建設,推動國家沙漠、戈壁、荒漠風光大基地項目前期工作,大力推動保障性並網新能源項目開工,推動第一批、第二批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建設進度,力爭在年底前並網2000萬千瓦。同時,再謀劃一批儲備項目,培育新的增長極。(記者 康麗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