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策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查驗過貨量突破100萬噸

2022年08月08日07:5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通關全景

保障涉外煤炭運輸企業順暢通關。

駐守在額濟納旗策克口岸的策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堅守疫情防控前沿陣地,全力筑牢口岸“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實屏障,全力保障涉外煤炭運輸企業順暢通關,截至2022年8月上旬,策克口岸進口煤炭超過100萬。

在策克口岸邊境作業區,一輛輛運煤車輛排列成長達1公裡的“車龍”,正在等待交換倒裝,策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持續優化通關模式,協助地方政府推動口岸復工復產工作,口岸內呈現一片繁忙的景象。

啟用先進查驗儀器

啟用先進查驗儀器。

策克口岸實施集裝箱吊裝運輸模式,中蒙雙方貨物在邊境作業區進行交換倒裝,實現了全程無接觸、轉換效率高、通關流暢、作業環節減少等目標,保障通關效率及安全。策克口岸5月25日正式恢復通關,通關首日過貨量8030噸,經過各單位的持續努力,口岸日過貨量已增長到單日3.13萬噸,高效助力了企業發展,為國際貿易持續繁榮提供了強大動力。

針對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保障順暢通關,策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進一步優化查驗流程,大幅度提高通關效率,通過持續優化網上備案流程、主動走訪涉外煤炭運輸企業等形式及時了解在全流程閉環管控下影響車輛通關運輸效率的瓶頸問題,聯合聯檢單位共同優化解決疑難痛點,強化無接觸查驗流程,確保入出境貨運車輛隨到隨檢、快速通關。同時,策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持續創新查驗流程,推出人員信息提前備案核查、出入境証件鏡頭核對採集、電子查驗設備應用等一系列便利化舉措,保障車輛“即到、即驗、即放”,通關效率持續攀升,企業降本減負顯著。

查驗中的民警

民警對通關車輛進行查驗。

通關量的增長離不開民警的堅守和奉獻,近期,阿拉善盟地區持續高溫,策克口岸最高氣溫45°C以上,地表最高溫度75°C以上。在炎炎烈日下,策克口岸出入境重車通道的“閉環”現場的煤車通道內,身著防護服的邊檢“大白”們承擔著重車通道的監護任務。執勤中,每名民警需要穿著防護裝備,在45°C以上的高溫下持續堅守。

民警吳鬆林介紹:“民警們在重車通道監護期間,每人每天平均要在嚴密防護的基礎上,在烈日下執勤6個小時以上。參加執勤的民警們身上起痱子,手被汗泡的發白,下勤后頭暈、嘔吐,吃不進飯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連續高溫天氣下的戶外長達6個小時的作業中,按照疫情防護規定,民警們不能喝水、不能上廁所、不能通風,隻要這樣才能把感染風險降到零。(張東軍、張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