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鄂溫克族自治旗創業項目推介會走進大美新疆

2022年08月05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8月的和布克賽爾牛肥馬壯,牧歌悠揚﹔美麗的賽爾草原天藍地綠,景色宜人。

8月4日,“敖包相會的地方·多彩鄂溫克走進新疆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2022年鄂溫克族自治旗創業項目推介會在美麗的新疆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舉行。

這是一次跨越時空的牽手,更是一次兩地文化交流的深度碰撞。活動包括創業項目推介、民族文創產品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等,本次活動為新疆和布克賽爾各界群眾獻上一場了解鄂溫克、愛上鄂溫克、走進鄂溫克跨區域文旅融合的精彩盛宴。

鄂溫克族自治旗旗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健在致辭中表示,鄂溫克族自治旗地處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地理位置優越,毗鄰呼倫貝爾市中心城區。新疆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和內蒙古呼倫貝爾市民風淳朴、人文相親,在發展雙方友好合作關系方面具有獨特優勢。兩地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不同的人文特色,可資源共享,文化互鑒,特別是在人文領域和文創產業的合作交流方有著巨大潛力。

推介會上,鄂溫克族自治旗副旗長萬宏宇做了鄂溫克族自治旗創業項目推介,她希望鄂溫克族自治旗非遺項目在新疆這片英雄故地綻放出文化光彩。

本次推介會由鄂溫克族自治旗人民政府主辦,鄂溫克族自治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鄂溫克族自治旗就業服務中心承辦,鄂溫克族自治旗民族文化產業創業園、內蒙古泰吉奈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艾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