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第十五屆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開賽

2022年08月04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8月3日電  (記者張棖)8月3日,第十五屆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多倫縣開賽。

  本屆比賽設男、女大眾組和男、女業余組。大眾組比賽距離91公裡,業余組比賽距離55公裡。來自各地的26支代表隊、288名選手參賽。路線沿途有山田、林草、湖泊等自然景觀,使比賽極具挑戰性和觀賞性。

  經過角逐,在男子大眾組中,來自山西的劉奧林以2小時15分30秒的成績奪得冠軍,來自北京的王偉和鄒波分獲二、三名﹔女子大眾組中,來自北京的王慧以2小時24分32秒的成績奪得冠軍,來自北京的鄭穎和顏若晗分獲二、三名。

  據悉,環多倫湖公路自行車賽舉辦多年,參賽隊伍的規模和影響力日益擴大,今年賽事秉承“生態優先  綠色發展”理念,實現體育與旅游的深度融合,促進體育游、全域游的快速發展。

  近年來,錫林郭勒盟多倫縣每年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活動10次以上,每年舉辦群眾性體育活動30次以上,參與人數累計達到15萬人次,活動涉及冰上龍舟賽、馬拉鬆賽、速度滑冰賽、籃球賽、足球賽以及太極拳、健身氣功展演和智力運動會等,扎實的群眾體育基礎和良好的群眾體育工作成效,為全民健身開展推進營造了良好社會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4日 16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