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

孫紹騁王莉霞出席開幕式並觀看演出

2022年07月31日06: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7月30日晚,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自治區領導孫紹騁、王莉霞、包鋼、鄭宏范、於立新、包獻華等出席開幕式,並和觀眾一起觀看演出。

  夜幕下的內蒙古體育館華燈璀璨,賓客雲集。開幕式在經典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中拉開帷幕,整台晚會以演唱會的形式、穿插講述人的深情講述進行。

  本屆草原文化節以“文耀北疆 鑄魂圓夢”為主題,聚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主題,貫穿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堅持“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辦節宗旨,打造主題突出、精品豐富、群眾認可、交流互鑒、文化共享的盛會。

  本屆草原文化節將持續到8月31日,設置了開幕式暨“我和草原有個約定”內蒙古經典歌曲演唱會、特邀作品展演、優秀劇目展演、音樂專題展演、文化藝術展覽活動、閉幕式暨全區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頒獎儀式6大板塊、25項活動,邀請北京音協合唱團、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雜技團等國內知名院團,將演出交響合唱史詩《領航·百年輝煌》《東方紅》、名家經典音樂會、紅色經典歌劇《小二黑結婚》、舞劇《孔子》、雜技劇《青春ing》、魔術劇《我是誰》等精彩劇(節)目﹔誠邀國內近20位戲曲名家,為內蒙古觀眾獻上一場名家齊聚的戲曲文化視聽盛宴。同時,還將進行自治區優秀劇目展演,包括舞劇《騎兵》、雜技劇《我們的美好生活》、晉劇《武漢鼎》、音樂劇《盛樂時代》等。這些活動不僅營造了濃郁的中華文化藝術氛圍,增強觀眾的沉浸式體驗,讓大家共享中華民族悠久燦爛的文化,更樹立和突出了中華文化符號和中華民族形象。

  伴隨著合唱《我和草原有個約定》的動人旋律,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式緩緩落下帷幕,一場經典歌曲演唱會穿越時空,將內蒙古各族兒女守望相助的情懷代代傳揚,展現了內蒙古各族兒女全力以赴建設好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精神風貌。(記者 馮雪玉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首屆“內蒙古慈善獎”揭曉
  日前,由自治區民政廳組織實施的首屆“內蒙古慈善獎”揭曉,內蒙古10個慈善楷模、5個慈善項目、10個捐贈企業、3個捐贈個人獲得首屆“內蒙古慈善獎”。 榮獲首屆“內蒙古慈善獎”的10個慈善楷模是:“北疆藍焰”志願服務隊、曹佔金、付兵兵、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學雷鋒志願服務隊、呼倫貝爾市非訴糾紛調處中心志願服務隊、何紅、賀惠娟、穆永俊、秦立梅、王芸﹔5個慈善項目是:“慈善情暖萬家”春節慰問項目、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捐款項目、內蒙古“光明行”社會公益活動項目、“守護生命 為愛續航”大病救助項目、“周末媽媽·關愛娜荷芽寶貝”項目﹔10個捐贈企業是: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鄂爾多斯市烏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內蒙古東源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鄂爾多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匯能煤電集團有限公司、內蒙古蒙草生態環境(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伊泰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煙草總公司內蒙古自治區公司﹔3個捐贈個人是:石磊、王彩榮、王清軍。…
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
  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7月30日晚,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