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草原文化節精彩全劇透

2022年07月28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又到水草豐美的季節,一場藝術的盛會即將如約而至。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將於7月30日拉開大幕,精心策劃下的25項活動異彩紛呈,令人期待。

  開幕式可謂名曲薈萃,群星閃耀。開幕式將以“內蒙古經典歌曲演唱會”的形式呈現,德德瑪、金花、莫華倫、薩日娜、張秋歌、丁毅、李玉剛、於文華、那順、齊峰、呼斯楞、烏蘭圖雅等20多位區內外藝術家將登台獻藝,陪伴幾代人成長的經典之聲會引領觀眾在音樂中領略北疆之美。

  為促進交流互鑒,推動文化共享,特邀作品展演將用8項來自區外頂尖藝術院團的交流活動,讓百姓在家門口便能飽覽風格各異的文化視聽盛宴。北京音協合唱團與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聯袂呈現的交響合唱史詩《領航·百年輝煌》和《東方紅》,注重經典型和時代感,用交響樂、合唱、獨唱等形式演繹火紅歲月中錘煉出的時代強音﹔在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打造的“爆款”舞劇《孔子》中,觀眾們可以跟隨舞者共同跨越2700多年的歷史歲月,感受孔子壯志難酬的悲涼人生,領略曼妙舞姿所展現的中華風韻。魔術劇、雜技劇、歌劇、中外名家經典音樂會……各種藝術形式將讓文化馨香洋溢青城。馮玉萍、李樹建、謝濤等近20位戲曲名家將齊聚草原文化節,匯集京劇、昆曲、黃梅戲、晉劇等10余個劇種的中華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將讓廣大戲迷們大飽耳福。

  草原文化節期間,本土的優秀劇目展演和音樂專題展演同樣值得期待。優秀劇目新銳與經典交相輝映,不僅有內蒙古藝術劇院全新打造的雜技劇《我們的美好生活》亮相,獲得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獎的《騎兵》也將再次上演。音樂專題展演意在通過作品征集、比賽、匯演、交流互鑒等多種形式,回顧經典,鼓勵原創,打造內蒙古音樂品牌。群眾合唱大賽優秀作品展演、全區室內樂大賽獲獎作品演唱會、馬頭琴專場音樂會、無伴奏合唱音樂會等,既是百姓展示的舞台,也是藝術交流的契機。

  草原文化節的文化大餐不止於舞台,類型多樣、形式新穎的文化藝術展覽將帶給觀眾沉浸式文化體驗。“亮麗北疆 向美而行”“伊利杯”內蒙古風光攝影展用200幅具有較高思想性、時代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的攝影作品展現北疆大地的絢麗多姿﹔全區書法篆刻展將為觀眾呈現250件飽含激情的書法篆刻精品﹔“美麗中國·內蒙古形象”主題美術作品展以全區12個盟市獨特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觀、生態面貌為底色,描繪內蒙古真善美的形象﹔中國江南水鄉文化博物館、遼寧省博物館與內蒙古博物院共同舉辦紅山·良渚文化文物精品展將是文博愛好者的必看之選,一件件文物讓治玉、用玉和尚玉的傳統有形、有感。

  劇透再多,也比不上真實的感知。文化盛宴即將啟幕,那些最生動的精彩和細節,等著您來到現場經歷和感受。(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