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2022內蒙古民歌大會8月5日在烏海開唱

2022年07月25日08: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2022內蒙古民歌大會”新聞發布會,就舉辦本屆民歌大會的目的、意義、組織進度、日程安排、媒體宣傳等進行發布。

  “2022內蒙古民歌大會”以“喜迎二十大、唱響新時代”為主題,由自治區文聯,烏海市委、政府主辦,將於8月5日至7日在烏海市舉辦。按照節目類型和內容,劃分為《黃河岸邊唱經典》《草原新歌獻給黨》《葡萄園裡頌中華》三場晚會,並將在活動期間組織參演歌手組成文藝志願小分隊進社區、進廣場、進企業進行惠民演出。

  民歌大會的節目由各區直單位、各盟市選送,經專家評選產生﹔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內蒙古籍歌手將為大會助陣演出﹔自治區文聯、內蒙古音樂家協會實施的“新時代 新民歌”項目中重點打造的12首新民歌首次亮相。

  本屆民歌大會,將通過歌頌新時代內蒙古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文化繁榮等優秀民歌作品,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濃厚文藝氛圍﹔通過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民歌作品,努力打造政治性強、內容豐富、意蘊厚重的中華文化符號和形象﹔搭建高水准的內蒙古民歌展演交流平台,大力宣傳推介優秀民歌作品﹔深入挖掘整理、傳承保護、創新發展內蒙古民歌藝術,豐富內蒙古民間文藝的形式與內涵﹔發現、扶持、培養、推出一批優秀的民間文藝人才,為內蒙古文藝事業蓬勃發展奠定堅實人才基礎。 (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