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曉青 | “為人民創作,為時代放歌”2022內蒙古民歌大會系列人物專訪

2022年07月25日17:46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7月25日17:4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2022內蒙古民歌大會將於8月5日舉行,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接受專訪。

冀曉青著重強調,民歌是什麼?是廣大人民群眾最接地氣,最有煙火氣的生活表達,是最浪漫而又最貼近生活的聲音,放馬的時候,給小羊羔喂奶的時候,大豐收的時候,成家的時候,過節的時候......它細致地描繪著最質朴的情感,傾訴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祖國大家庭的由衷熱愛。

我們內蒙古地區的民歌形式非常地豐富,有牧歌、贊歌、思鄉曲、長調、短調、爬山調、漫瀚調、二人台,還有新民歌等等.....

冀曉青進一步指出,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召開之際,舉辦“喜迎二十大 唱響新時代”2022內蒙古民歌大會,要把民歌“為人民創作、為時代放歌”的底色展示出來,展現出內蒙古民歌經久不衰的魅力,用歌聲晒出內蒙古人民好日子天天過的幸福。也希望新時代的文藝工作者們能夠用豐富的音樂語言講述新時代、新征程的中國故事和內蒙古故事。用一首首充滿激情、特色鮮明、風格多樣的新民歌,唱響民族團結進步主旋律,展現在黨領導下內蒙古人民幸福、民族繁榮的新氣象,唱響“強國復興有我”的時代強音,譜寫人民氣壯山河的中國夢。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