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內蒙古廣播電視台大型文博綜藝節目《館長·請亮寶》開機錄制

2022年07月23日19:5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儀式現場

開機儀式現場

7月23日上午,內蒙古衛視大型文博綜藝節目《館長,請亮寶》的開機儀式在內蒙古廣播電視台800平米演播廳舉行。

內蒙古廣播電視台圍繞“兩個打造”主題迅速行動、精准發力,在成功推出大型文化綜藝節目《長城長》之后,再次精心策劃,與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內蒙古自治區文物局合作,推出了大型文博綜藝節目《館長·請亮寶》。

開機儀式現場

開機儀式現場

《館長·請亮寶》節目跳出內蒙古,胸懷大局,把中華文明對世界文化發展的影響作為創作視野。節目以中華文脈為主題,文物為載體,館長為核心,文化解讀為亮點。每期採取2+1模式,有兩位來自全國知名博物館的館長,以及一位來自內蒙古的博物館館長登台,通過“館長初亮相”“館長請亮寶”“歷史會說話”“文化傳中華”四個環節亮出三件文物,探討背后文化內涵。

《館長·請亮寶》節目聯動全國各地文博資源,將全中國文博界價值獨特的文物和獨具魅力的館長展現在觀眾面前,通過把文物還原到中華文明傳承發展的進程中來,讓文物“活”起來,探源中華文明,傳播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體現出內蒙古是多元一體的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主題。

《館長·請亮寶》邀請蒙曼老師、紀連海老師、王震中老師、錢文忠老師等十余位全國知名學者為節目賦能助力,同時邀請包括三星堆博物館、敦煌博物館、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中國陶瓷博物館、河南博物館、山東博物館等在內的國內24家知名博物館館長參與節目錄制,節目組外拍攝制足跡歷經全國16省區,力爭將節目打造成為內蒙古宣傳文化領域的新名片。

《館長·請亮寶》節目第一季共8期,每期60分鐘,將於2022年8月中旬播出。節目將文博底蘊與時代風尚結合,向觀眾呈現出中華文明生生不息的動人魅力,讓更多觀眾感受文物之美。(喬艷、王鵬飛)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