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公益集市”趕場送“清涼”

2022年07月21日08: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愛心義診現場。

愛心義診現場。

消防隊員給市民講解滅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隊員給市民講解滅火器使用方法。

兒童舞蹈表演。

兒童舞蹈表演。

  夏日,烏蘭察布市集寧區時代公園中心廣場熱鬧非凡,一邊是載歌載舞的文藝表演,一邊是志願服務隊“擺攤”為市民提供各類志願服務,集寧區“公益集市”第三場活動及泉山街道慶“七一”文藝匯演同時拉開帷幕,在炎炎夏日為市民帶來了一份清涼的文化“大餐”。

  在藍色金國際兒童美術志願服務隊“攤位”前,吸引了很多兒童前來體驗和學習,志願者與他們親切交流,鼓勵孩子動手參與美術創作並耐心地給予指導﹔烏蘭察布市紅十字應急救援隊“攤位”前聚集了不少市民,他們向志願者咨詢應急救援方面的知識,志願者拿出道具邊示范、邊詳細講解應急救護知識﹔在霸王河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志願服務隊“攤位”前,志願者們為市民提供愛心義診服務,市民有序排隊把脈問診。

  據悉,為探索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有效路徑,發揮品牌項目示范引領作用,營造“人人想當志願者、人人參與志願服務”的濃厚氛圍,提升文明實踐的知曉率和影響力,集寧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開展了以“‘益’路同行,感恩有你”為主題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公益集市”活動。從5月到8月,在集寧區前進路街道、虎山街道、新體路街道等10個街道分別開展一場活動。(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