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社會信用監測指數位列全國40個地州盟第二

2022年07月21日08:4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錫林郭勒盟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盟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取得長足進步,在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發布的最新一期信用監測綜合指數排名中,位列全國40個地州盟第二位。

  近年來,錫林郭勒盟信用信息歸集數量逐年增加,全社會誠信意識普遍提高,信用信息應用領域日益拓寬,在落實政策制度、加快信息歸集、優化營商環境和創新信用惠民便企新舉措四方面均取得積極成效。

  在提高平台覆蓋率,加快信息歸集方面,錫林郭勒盟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覆蓋全盟近300個政府部門,445個用戶在“信用中國(內蒙古錫林郭勒)”網站上開通了信用信息報送賬號,已經成為“上聯自治區、下聯旗縣市(區)、橫聯盟直各單位”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換平台,全盟累計歸集信用信息63萬余條。已與自治區社信中心和盟大數據中心實現數據共享,自治區回推數據647萬余條,與盟大數據中心共享約60萬余條。

  截至目前,錫林郭勒盟共計列入異常名錄企業1874戶,移出異常名錄企業814戶,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企業496戶,申請移出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企業18戶。共計76家企業列入和諧勞動關系單位,2021年被評為“A級納稅人”的企業1985家,全盟共有自治區誠信示范和誠信企業155家。

  與此同時,該盟在稅務、市場准入退出、環保等領域積極推進分級分類監管工作,在招標投標、行政審批、企業注冊登記等領域積極開展信用承諾工作。為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積極開展“信易貸”工作,截至目前,全國“信易貸”平台錫林郭勒站入駐金融機構78家,發布金融產品56個,注冊企業183家,成功授信企業28家,授信金額8018萬元。同時,為推進信用應用落地,該盟積極開展“誠信示范商場”創建活動,促進城市消費環境和市場經營秩序和諧、健康、有序發展,打造“誠信錫林郭勒”品牌。(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