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你說需求 我想辦法

——一場開在村子裡的座談會

2022年07月14日07: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1日上午,烏蘭察布市察右后旗大六號鎮豐裕村黨支部會議室內,一場特殊的座談會正在舉辦。旗政府、財政局、發改委、農牧局和科技局、鄉村振興局、文化旅游局的相關領導和村民代表滿滿坐了一屋子。座談會緊緊圍繞一個內容——“村民說需求,政府想辦法”。大家圍坐在一起,就豐裕村鄉村治理、產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交流探討,在聽匯報、講政策、談感受、話發展中解疑釋惑。窗外是生機盎然的綠色,窗內是暢所欲言的熱烈。

  豐裕村常住254戶,514人,全村耕地10200.53畝,村集體經濟由聯合黨支部牽頭、村主任擔任村辦企業法人,成立了雨潤冷良農業有限責任公司。目前,豐裕村集體收入也從2018年的2萬元發展到如今的73萬元。

  座談會上,豐裕村黨支部書記任小宇第一個發言。他開門見山地說,2021年實施了小河流域治理項目,完成了泉水截留、洪水治理、區域綠化工程等,形成了一片20平方公裡的生態區。旗政府能否協調引進旅游公司,把東山小流域治理生態旅游區真正經營起來?

  村民代表方成提出:“雨潤冷良糧油加工廠生產許可手續辦理中還有一些問題,政府能否幫助協調盡快解決?”

  與會的相關負責同志當場表態:要創新工作方法,學習外地經驗,一事一議、特事特辦,盡快給予答復。

  會上,圍繞著“講善治故事、話產業發展”這一主題,大家就安全飲水、農村用電、道路交通、安全住房等問題進行了探討,就如何爭取農田水利和農牧業產業化項目的支持,爭取民俗產業項目支持和千畝經濟林加強后續管護等問題提出解決的辦法和建議。

  現場辦公的高效也令在座村民代表實實在在體會到了政府解決問題的誠意和黨的惠民政策的感召力。豐裕村村民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好,政府現場解決問題,真是給我們送來了實實在在的溫暖。

  察右后旗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閆富表示,促振興,選好路子是關鍵﹔治鄉村,發展產業是根本。豐裕村地理位置環境優越,村兩委應該充分利用好自身優勢,發展、運作好預留用地,集全村之智慧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進一步提高村民生產生活的條件。他說,座談會對激發農民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巨大熱情和強烈願望是一個有益的嘗試,能夠讓群眾深切感受到黨的恩情和惠民政策的感召力,展現新時代農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記者 紅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