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口岸保通保暢工作

2022年07月07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二連浩特市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口岸保通保暢工作,加大“防”“放”力度,科學統籌、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確保口岸穩定運行。

  6月以來,二連浩特市公路口岸平均日進出口貨運量1836噸,比前5個月平均日進出口貨運量增長16.7%﹔鐵路口岸平均日進出口貨運量3.6萬噸,比前5個月平均日進出口貨運量增長14.6%。

  在具體工作中,二連浩特市強化口岸閉環區內外統籌,保持口岸“通與穩”的狀態,公路口岸閉環區內和鐵路口岸閉環區內正常運行,循環運輸、零公裡吊裝、班列通行、關檢查驗、預防性消毒、核酸檢測、涉疫垃圾收集清運等秩序井然。

  公路口岸面對疫情沖擊,加大貨源組織,重點保障出口,對可直接出口的重箱、商品車以及市區重箱等進行摸底調度,穩定后續出口箱源和車源,持續滿足出口運量需求。在6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二連浩特市通過白名單方式保障公路口岸零公裡吊裝場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有序推進,為吊裝場主場區如期投入運行奠定了堅實基礎。目前,零公裡吊裝場主場區已投入使用。在公路口岸運力穩步提升基礎上,貨物出口全面恢復了市場化、正常化排序規則。

  二連浩特市商務局局長賈曉光告訴記者,該市將深入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堅決完成“防疫情、保通關、穩貨量”的重大政治任務,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兩手抓兩手硬,努力實現“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目標要求。(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張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