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綠色阿巴嘎電子商務推介會暨招商引資發布會在呼和浩特舉行

2022年07月05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阿巴嘎草原碧野千裡生機勃勃,有著優良的生態環境和獨特的旅游資源,阿巴嘎旗歷史文化悠久,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民俗文化資源,阿巴嘎旗地域遼闊資源豐富,有著充足的能源保障、完善的基礎配套,發展前景廣闊,投資環境優越。7月5日上午,綠色阿巴嘎電子商務推介會暨招商引資發布會,在呼和浩特舉行。

據悉,本次推介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採取“推介會+參觀品鑒”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線上掃碼,線下體驗的模式。推介會現場展示了阿巴嘎旗特色產品,讓呼和浩特市民可以現場感受到“草原”的味道,切實增強多方聯動、互動,提高產品形象。

阿巴嘎旗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毛紫楠代表主辦方阿巴嘎旗人民政府進行推介時表示,2020年,阿巴嘎旗被評選為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阿巴嘎旗聚焦鄉村振興,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建立健全電商公共服務體系,推動牧區商業體系轉型升級,培育壯大牧區市場主體,強化電商與產業發展融合機制,滿足牧區群眾美好生活需求,實現電子商務發展從量的增加到質的飛躍。目前,阿巴嘎旗已在全旗建設7個蘇木鎮級電商服務站,服務覆蓋100%,71個嘎查服務站服務覆蓋不低50%。

據了解,阿巴嘎旗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作為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帶動牧民自主創業增加收入,對有意經營電商的牧民開展針對性培訓。目前,培訓人數達460人次,為阿巴嘎旗當地企業、合作社和各類主播10余個賬號開展532場直播活動,累計觀看人數超120萬,銷量超74萬。幫助服務企業、主播達到15人(家),開展直播服務100余場,拍攝短視頻200余個,累計播放量超600萬余次。(徐瑞卿)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