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並聯審批” 出租車司機 5天持証上崗

2022年07月04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這兩天,錫林浩特市民黃先生如願以償拿到了錫林郭勒盟交通運輸部門核發的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証。他說:“在‘蒙速辦’APP上提交考試申請,從申請到拿証,承諾是5個工作日,但是我3個工作日就拿上了這個証,第1天申請,第2天收到考試通知,第3天考完試拿到從業資格証了,這真是太省事、太方便了。”

  今年以來,錫林郭勒盟交通運輸部門以惠企利民服務為落腳點,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積極探索,與盟公安局實現“並聯審批”,進一步優化辦事流程和減少証明材料,使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証核發辦理時限進一步壓縮,實現了除考試環節外的“全程網辦”和“不見面審批”。通過“並聯審批”,大大縮短了申辦人的辦理時限,由過去的30個工作日優化為5個工作日,提高了辦事效率。今年5月初,該盟13個旗縣市(區)平台模塊均設置完畢,並投入運行。

  據悉,申辦人隻需在“蒙速辦”APP“小事智辦專區”中的“錫盟駕駛員從業資格証專區”選擇“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証核發”,填寫完善個人信息即可在線申報。申辦人提交申請后,系統將其信息推送至各旗縣市(區)公安窗口,公安部門核查完畢后將結果回傳至交通窗口,全程實現“不見面審批”。受理成功后,申請人隻要到指定地點參加機考,成績合格后即可拿証。

  錫林郭勒盟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斯琴塔娜告訴記者,通過在背景核查的環節進行“並聯審批”,大大壓縮了辦理時限,還將繳費和考試進行了合並,使得從業人員辦理資格証時,最多在考試環節跑一趟,真正做到數據多跑路、群眾不跑腿。(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