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內蒙古職工文聯在莫爾道嘎森工公司開展“名家進企業 文藝大講堂”系列活動

2022年07月02日11:24 | 來源:內蒙古職工文聯
小字號

6月26日至30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聯、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主辦,內蒙古職工文聯承辦,內蒙古莫爾道嘎森工公司協辦的“名家進企業 文藝大講堂”系列活動在莫爾道嘎森工公司舉辦,先后開展了文藝大講堂、“內蒙古職工文聯文藝創作、培訓基地”挂牌儀式、筆會、調研、文藝演出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文藝活動,深受廣大林區職工文藝工作者、愛好者和職工群眾的喜愛與歡迎。

在文藝大講堂開班儀式上,莫爾道嘎森工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慈勤智致辭,黨委副書記、董事張煥瑞主持,黨委委員、職工董事、工會主席鄧宏鵬出席﹔內蒙古職工文聯副主席、秘書長安昕講話。著名美術家浩特、作曲家王曉弘、詩人趙劍華、書法家戚志敏、作家崔美蘭、畫家高海龍等出席了開班儀式。80余名林區職工文藝工作者和愛好者參加了培訓。浩特、戚志敏和崔美蘭等文藝名家傳授了美術、書法、文學等創作心得和技藝,並對林區文藝工作者的作品進行了指導和點撥。

內蒙古職工文聯文藝創作、培訓基地在“駿馬出征的地方”——莫爾道嘎森工公司白鹿島正式挂牌運行深蘊寓意,宣告了內蒙古職工文聯及其團體會員、全區職工文藝工作者擁有了專屬的文藝創作和培訓的基地。林海濤濤的大興安嶺與文藝名家將見証職工文藝的森林在莫爾道嘎引來百鳥朝鳳,收獲累累碩果。

在筆會現場,自治區文藝名家揮毫書言志、潑墨繪丹青,不僅書寫了對莫爾道嘎森工公司的寄語、厚望,還為該企業的全國、自治區勞模畫像以示鼓勵、宣傳,以藝術的形式謳歌新時代,禮贊勞動者。此外,自治區文藝名家一行調研了該企業的職工文化建設,並與林區職工一同觀看了愛國主義公益電影和職工藝術團的文藝演出。藝術家們與演員、林區職工群眾面對面交流互動,讓“名家進企業 文藝大講堂”真正走到基層一線職工群眾中去。

內蒙古職工文聯副主席、秘書長安昕表示,“名家進企業 文藝大講堂”系列活動是扎實做好職工文聯“培根鑄魂”工程,落實“職工文藝工作五年培訓計劃”而精心打造的精品課堂。今后,內蒙古職工文聯將繼續把抓創作促培訓常態化地抓在手上、干在實處,組織、引領全區職工文藝工作者“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讓德藝雙馨的價值追求在內蒙古職工文藝界蔚然成風。弘揚主旋律,贊頌時代發展,放歌企業精神,詠嘆勞動者之歌,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