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這個展覽人氣很高

2022年06月21日09: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觀眾參觀展覽上展出的民族服飾。

觀眾參觀展覽上展出的民族服飾。

觀眾參觀內蒙古黃河非遺美術作品。

觀眾參觀內蒙古黃河非遺美術作品。

內蒙古自治區森林消防總隊參觀展覽。

內蒙古自治區森林消防總隊參觀展覽。

內蒙古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全體隊員參觀展覽。

內蒙古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全體隊員參觀展覽。

在“文字時光機”展區,觀眾與甲骨文上演了一場跨越千年的對話。

在“文字時光機”展區,觀眾與甲骨文上演了一場跨越千年的對話。

  人氣高漲,預約不斷。連日來,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中華頌——我們心中的模樣”綜合展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觀展熱潮不斷升溫。截至目前,已有70多個團體、近1萬人次參觀。

  展覽分為我的祖國、壯麗江山、燦爛文明、偉大精神四大部分,綜合運用了350余張圖片、50余件實物展品、55個音視頻,以及多項互動體驗裝置,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華文化符號和中華民族形象。展覽現場還設置了“同文共音”專題展區,展示了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演變過程和規范化應用等內容。

  自6月2日開展以來,觀眾觀展熱情持續高漲。前來參觀的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通過直觀、生動的展覽和活動,在欣賞祖國壯麗河山的同時,增強了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激勵他們從中汲取信心、力量與智慧。(記者白雪、王磊 、王曉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郭永增:用剪紙藝術講好中國故事
  當靈感在腦海中閃過,一把靈巧的剪刀、一張鮮紅的宣紙,紙屑飄落間的片刻工夫,便剪出一個活靈活現的形象…… 清晨6點半,在位於巴彥淖爾市王府街黃河灣文旅產業園內的“郭永增剪紙工作室”,郭永增正在與學生一起聚精會神地創作《喜迎黨的二十大》系列剪紙作品。這一系列作品,設計寬42公分,長7.1米,要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完成。…
內蒙古出台新時代法治人才培養重點任務清單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法治人才培養相關部署要求,在深入調研、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近日,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區委員會辦公室結合自治區實際,制定出台了“內蒙古自治區法治人才培養重點任務清單”(以下簡稱“任務清單”),為進一步加大法治人才及后備力量培養力度提供政策制度保障。 “任務清單”從堅持法治人才培養的正確方向、發揮法學教育基礎性先導性作用、建立適應職業特點的法治人才在職培養體系、加強重點領域法治人才培養、創新完善法治人才培養機制、強化組織實施等六個方面,提出了19項、40條主要任務和舉措,對“十四五”時期加強內蒙古法治人才培養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