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健康水平顯著提高(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偉大變革)

2022年06月20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錫林南路小學分校,眼科醫生在指導學生做眼保健操。
  王 正攝(影像中國)

  河北省秦皇島市第一醫院心內科三病區主任劉麗(右)和護士長崔蕊依托“互聯網+大數據”,在電腦上遠程查看患者健康數據。
  曹建雄攝(人民視覺)

  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通城山庄小區,醫務工作者在晨曦中為居民做核酸檢測。
  陸啟輝攝(人民視覺)

  在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援藏醫生程淵(左)正和當地醫生交流業務。
  洛 桑攝(人民視覺)

  貴州省畢節市黔西市觀音洞鎮柏林村的村醫田學明穿行於山路間,進村給村民看病。
  周訓超攝(影像中國)

  在山東省濱州市鄒平市黃山街道,家庭醫生張紅霞正在為患者測量血壓。
  郭海濤攝(影像中國)

  人民健康是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重要標志。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醫療衛生服務直接關系人民身體健康。”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維護人民健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發出建設健康中國的號召,人民健康狀況和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續改善,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衛生健康事業改革發展之路。

  伴隨著健康中國建設全面推進,我國人民健康水平顯著提高,主要健康指標總體上居於中高收入國家前列﹔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醫療衛生體系,形成覆蓋城鄉的醫療衛生服務網﹔醫療衛生隊伍日益壯大,支撐起世界上最大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衛生健康事業的高質量發展,順應了人民對高品質生活的期待,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0日 07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