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內蒙古二連浩特市:考生因疫情無法跨地區參加考試 當地開設考點

張聿修
2022年06月15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多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求助,內蒙古自治區2022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和社區民生工作志願服務計劃招募考試將於6月18日進行,由於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發生疫情,考生無法前往外地考點參加考試。網友留言稱,“考試關乎著每個考生的就業問題,考試機會對我們來說十分寶貴,希望能幫助我們順利參加考試。”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錫林郭勒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針對網友求助的問題作出答復。自治區黨委、政府和錫林郭勒盟高度重視“三支一扶”和社區民生工作志願服務計劃招募考試,在確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充分保障考生的考試權益,採取了諸多措施。6月11日,內蒙古人事考試和培訓網和錫林郭勒盟人力資源信息網同時發布《關於內蒙古自治區2022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 社區民生工作志願服務計劃招募考試錫盟考區選報考試地點的公告》,已告知應試人員,全盟各旗縣市(區)政府所在地均設置考試地點,並要求應試人員,根據自身實際,於6月11日—6月12日重新選擇考區。

錫林郭勒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對留言作出答復。

同時,二連浩特市人民政府也進行了調查核實,並作出答復。6月12日,二連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提到,針對參加自治區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和社區民生志願者服務招募考試的人員,二連浩特市人社、衛健、教育等相關單位正在組織制定該市設置考點考試工作方案及操作流程,確保涉及該市考生在當地順利參加6月18日舉辦的自治區項目人員招聘考試。

二連浩特市人民政府對留言作出答復。

為積極回應關切,切實幫助解決二連浩特市考生去往外地參加崗位、職稱及相關招聘考試存在的困難,二連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高度重視,責成專人負責,組織相關部門搜集整理有關咨詢熱線電話,積極對接區內外各地招聘考試中心幫助協調解決相關問題。目前,針對以上反映問題,二連浩特市組織、人社、教育、衛健等相關部門通過積極對接爭取,部分反映的問題已得到初步解決,其他問題正在積極推進。

考試問題得到了解決,網友再次發出留言,“非常滿意,在各旗縣市(區)設置考點,真正解決了考生無法考試的問題!”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