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阿爾山市啟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內蒙古主會場活動

2022年06月11日20:1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6月11日電(劉藝琳)為加大文物保護力度,提高保護意識,6月11日,以“文物保護:時代共進 人民共享”為主題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內蒙古主會場活動在阿爾山市啟動。

上午10時,與會嘉賓共同宣布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內蒙古自治區主會場活動正式啟動。阿爾山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天鳳致歡迎詞,他表示,自治區文物局將主會場活動放在阿爾山舉辦,就是緊緊圍繞民生所願,百姓所需,將文物保護成果帶到群眾身邊,惠益人民日常生活,讓文物說話,讓文化自信更基礎、更凝聚、更有底蘊,讓優秀的文化遺產彰顯出更根本、更深厚、更久遠的力量,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興安盟文旅體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關忠海表示,伴隨著綠色生態發展、鄉村振興、區域協調發展戰略不斷推進,我們要正確處理文物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系,堅持規劃先行,在保護的前提下,對文物資源進行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推動文物保護與城鄉發展、旅游開發相結合,助推鄉村振興。

活動期間,主辦方開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樣的體驗活動,包括觀看來自各盟市的文物展板及視頻,組織群眾參與有獎問答活動,並邀請嘉賓參觀阿爾山火車站、地質博物館及阿爾山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