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多措並舉幫助脫貧勞動力穩崗就業

2022年06月10日09: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8日電 (記者李雲平)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影響,內蒙古採取技能培訓、產業帶動、外出務工等多種措施幫助脫貧勞動力穩崗就業,持續提高脫貧人口工資性收入。

內蒙古自治區鄉村振興局開發指導處處長李挺彪8日在全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內蒙古加強就業指導和技能培訓,鼓勵引導企業及各類經營主體優先聘用脫貧勞動力,幫助他們逐步從臨時就業向穩定就業轉變。引導脫貧家庭新成長勞動力接受中高等職業教育,幫助他們逐步由“靠苦力掙工錢”向“憑技能拿工資”轉變。

李挺彪說,內蒙古把促進脫貧地區產業發展與強化產業帶動就業有機結合,進一步提高脫貧人口工資性收入。探索建立跨區域勞務協作機制,採取訂單式、組團式等方式開展勞務對接,擴大外出務工規模,提升脫貧人口穩崗就業質量和工資性收入水平。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內蒙古積極搭建脫貧地區與用工輸入地就業橋梁,採取線上“集中式”洽談、線下“組團式”務工等多種方式,做到脫貧勞動力“流得動、進得去、穩得住”。今年前5個月,內蒙古共有18.8萬名脫貧人口實現務工就業。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2年06月10日 第 04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