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交通物流暢通向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06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重慶市涪陵區長江大橋螺旋匝道上,運輸車輛來往不斷。
  王永紅攝(人民視覺)

  天津港貨運物流暢通有序。
  王英浩攝(影像中國)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沙良物流園內,一列貨運列車整裝待發。
  張 棖 夏 亮攝影報道

  沈海高速海安北出口,江蘇省海安市大公鎮黨員志願者為來往的貨車司機及從業人員提供餐飲服務。
  翟慧勇攝(影像中國)

  一輛輛汽車奔跑在濟廣高速江西省贛州市寧都段。江西省寧都縣各高速公路服務區通過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物流暢通。
  劉 青攝(人民視覺)

  合淮阜高速公路淮南南出口,安徽省淮南市交通運輸局交通執法人員在查驗貨車司機健康碼和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引導貨車優先通行。
  田先進 陳 彬攝影報道

  交通物流是市場經濟的經脈,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撐。隨著各項保通保暢舉措持續推進,物流主要運行指標持續恢復向好,全國關停關閉高速公路收費站和服務區基本清零。公路網車流量特別是貨車流量持續穩步回升。5月份,國家鐵路貨運保持強勁增長態勢,累計發送貨物3.4億噸,同比增加2110萬噸,增長6.6%,單月貨物發送量創歷史新高﹔全國重點監測港口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308萬標箱,同比增長4.2%﹔郵政快遞業全行業業務量基本恢復至2021年同期水平。

  全面摸底排查、及時調度疏導、打通堵點卡點,讓路網更暢通﹔開辟綠色通道,保障重點民生物資和重要生產資料運輸﹔在高速服務區,便利核酸檢測、做好貨車司機餐飲服務,暖心舉措安全又高效……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地優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精准落實疫情防控舉措,打通堵點、暢通循環,確保交通物流暢通,確保重點產業鏈供應鏈、抗疫保供企業、關鍵基礎設施正常運轉。

  打通“大動脈”,暢通“微循環”,貨運物流跑起來。

  本版策劃  朱  偉  唐露薇

  版式設計  張芳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6日 1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