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豐川循環經濟開發區118家企業尾氣循環利用率達98%

2022年05月30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烏蘭察布豐川循環經濟開發區了解到,已入駐該開發區的118家企業尾氣循環利用率到了98%。

  為了更好地推動循環經濟發展,烏蘭察布市在豐鎮市設立了豐川循環經濟開發區。該開發區為自治區級一類園區,分為豐鎮產業園和四子王旗產業園。豐鎮產業園核准面積為3112.20公頃,分為三個區塊,分別為東產業園、西產業園、輕工業產業園,產業園現建成面積2300公頃,入駐企業118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54戶,目前企業存量資產達到290億元,綜合產能350萬噸。目前,該開發區118家企業尾氣循環利用率達到了98%。

  據悉,按照自治區提出的促進“五化”協同要求,烏蘭察布市充分發揮工業化的主導作用,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通過技改升級、延鏈補強、淘汰退出“三個一批”,推動落實密閉除塵清潔化、資源循環利用化、能耗值標杆化、智能化和綠能化“五化”改造。重點圍繞綠色循環、節能降耗、科技創新等方面精准發力,全面推進該市工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