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市有13個“國字號”濕地公園

2022年05月24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呼倫貝爾市大力加強濕地資源保護與管理,地方林業管轄區已建立13處國家濕地公園。

  據了解,呼倫貝爾市濕地面積247.28萬公頃,野生動植物分布種群為全區最全。據統計,呼倫貝爾市擁有野生動物489種,佔全國種群數量總數的11%,佔自治區68.9%。全市現有國際重要濕地1處、國家重要濕地1處、自治區重要濕地13處,已建立國家濕地公園13處。

  濕地是生物多樣性豐富的重要地區和瀕危鳥類、遷徙候鳥及其它野生動物的棲息繁殖地。據統計,呼倫貝爾市現有木本植物35科、65屬、156種,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2種,自治區級珍稀野生植物9種。

  近年來,呼倫貝爾市建立濕地保護大格局,摸清濕地資源底數,推動以濕地公園為中心的濕地保護管理體系向縱深發展,織密濕地保護管理責任網。全市構建起由3個市級濕地保護管理機構、13個國家濕地公園管理局(站)、6個自治區級以上濕地類型保護區管理局組成的“3+13+6”濕地保護管理專職機構框架,建立了專職機構+各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常態化聯絡機制。

  截至2021年底,呼倫貝爾市濕地保護與恢復共獲批項目資金3.26億元,推動了濕地資源保護和合理恢復。(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