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大力發展新興產業 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簽約

2022年05月24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24日電(孟佳澍)5月24日,呼和浩特市舉行新材料和裝備制造產業集群暨經濟技術開發區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簽約儀式,東方電氣風電智能制造基地、遠景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園等12個重點項目正式進入建設階段,國電投源網荷儲一體化等12個工業項目和內蒙古中和新能源總部、內蒙古民航機場建設投資集團總部基地等8個總部項目與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簽約。

簽約儀式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市政協主席李炯出席開工簽約儀式並共同為東方電氣智慧能源產業基地項目培土奠基。賀海東與開工企業代表東方電氣集團、簽約企業代表中國水務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分別在開工儀式上致辭。

賀海東表示,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是鞏固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的“壓艙石”,也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近年來,呼和浩特市上下始終高度重視新材料和裝備制造業產業發展,將新材料和裝備制造業列為“六大產業集群”之一,2021年產業集群工業總產值達到434.2億元,比2020年增長143.4%,成為推動首府經濟高質量發展新的重要增長極。

賀海東強調,呼和浩特市上下都要繼續堅持“項目為王”理念,一切圍著項目干、一切圍著項目轉,項目建設需要什麼就提供什麼,哪個環節服務保障不到位就改進哪裡。特別是經濟技術開發區,要對每個項目提供從落地、建設到投產的全方位“管家式”服務,用最優的服務、最高的效率為所有重點項目有序實施“保駕護航”。

奠基儀式

此次集中開工和簽約的32個項目,總投資超過700億元,涵蓋了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總部經濟、商貿服務、基礎設施建設、民生保障等七大領域。 當天奠基的東方電氣智慧能源產業基地項目佔地260畝,總投資10億元,分兩期建設,2022年計劃投資3億元,一期規劃建設一座年產風電整機150萬千瓦的智能風機裝備制造廠,2023年5月建成投產。這些項目的落地建設,必將為首府產業轉型升級注入新動力,為呼和浩特市新材料和裝備制造產業集群做大做強提供新保障。

活動現場

呼和浩特市領導劉繼英、張仲東、張永文、朱建國、李曉東、高瑞軍、焦鴻,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范志忠、管委會主任劉佔英,市政府秘書長劉健文參加開工儀式。

活動現場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