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雲”上引才,6.3萬個崗位等你來!

——記者直擊2022年全區就業創業推進會暨夏季招聘會 

2022年05月24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525家企業提供6.3萬個崗位,用人單位代表“雲上”解答網友求職疑惑,就業領域專家同步宣講政策,資深職業規劃師為求職者線上提供擇業建議……

  5月22日,以“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為主題的2022年全區就業創業推進會暨夏季招聘會自治區主會場與12個盟市、2個計劃單列市分會場同步啟動,主會場活動在內蒙古財經大學舉辦,以線上形式面向各類求職者進行直播。

  主會場設置百日千萬網絡招聘、政策雲宣講、就業雲指導、創業雲服務、職業培訓雲服務、媒體中心6個專區。“求職人數7958人,簡歷投遞次數10325次……”活動吸粉無數,異常火爆,現場大屏幕上招聘會的綜合數據實時更新。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可以幫我推薦崗位嗎?”“我是電氣自動化專業,可以面試貴單位的生產儲干崗位嗎?”“有沒有適合女生的工作推薦啊?”……

  各個直播間氣氛熱烈,聊天互動區在線提問積極活躍,求職者紛紛根據自身的專業學歷、工作經驗等,向有意向的企業提出問題,企業負責人也在線上作出詳細解答。

  全區就業創業推進會暨招聘會連續舉辦了4年,已經成為展示全區就業創業成果、精准對接用工企業和求職者的重要平台。疫情影響下,企業招工、用工難問題愈加凸顯,根據這種實際情況,今年招聘會不僅在主體內容上做出相應的增減,更在招聘活動中作出創新嘗試和突破。

  進企探崗環節是招聘會首次設置的環節,邀請人力資源專家深入優質企業了解情況並拍攝短片,通過崗位推薦官和就業助力導師對企業文化、工作環境、用工標准、求職建議等內容進行介紹,幫助求職者多角度了解企業情況。“今天我們公司招聘的崗位是倉儲揀運專員,入職月薪最高能達到7000元,有興趣的求職者還可以看下方的探崗短片進一步了解!”來自京東物流的人力資源經理安寧作為崗位推薦官來到直播間,為網友們耐心介紹公司崗位。大企業的就業機會引得網友紛紛互動,一旁的就業助力導師進一步解說:“我們的探崗視頻就是讓求職者對崗位和工作環境有更深入直觀的了解,也是企業給入職者的定心丸,有興趣的可掃微信二維碼進群咨詢詳細情況並在線報名。”

  在就業雲指導專區,創新設置的職業人才測評環節,依托手機等移動終端實施,通過職業人才測評系統,從參與者的性格、特長、意願等多個角度綜合考量人才素質,形成測評報告,幫助求職者和企業找准定位,實現人崗匹配。在職業培訓雲服務專區,新興職業實訓展示環節通過直播帶貨形式,展示大學生帶貨主播學習實踐成果和靈活就業方向……形式多樣的招聘服務助力求職者找到心儀的崗位。

  據了解,此次活動將持續到8月底,各盟市參照主會場舉辦系列活動,同步開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和民營企業招聘月等4項公共就業服務系列活動。下一步,自治區還將召開秋季招聘會系列活動,並持續到年底,市場就業崗位供給量還會持續增大,各地也將持續跟蹤招聘會達成意向情況,專人雙向聯系聯絡,幫助求職者和用人單位盡快簽約,盡快上崗。在政策性就業崗位方面,各級征集到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基層服務項目、就業見習等方面6萬多個崗位,后續還將挖掘潛力,增加數量。

  蓬勃發展的“雲”招聘模式,為求職者就業提供了便利。疫情防控背景下,為切實解決企業招工難、求職者就業難等現實問題,自治區人社廳還將持續推出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招聘會,更好地服務本地經濟發展。(記者 柴思源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