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首批“揭榜挂帥”項目簽約

2022年05月23日08: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鄂爾多斯市首批6個“揭榜挂帥”項目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簽約。

  “揭榜挂帥”是由鄂爾多斯市委、市政府直接領導,市科技局、財政局牽頭,會同市發改委、農牧局等部門推動財政科技資金管理改革下,在全區率先建立的“揭榜挂帥”機制。首批6個“揭榜挂帥”項目,包括沿黃流域農田污染防治與資源高效利用關鍵技術研究與示范項目、鄂爾多斯地區過敏性鼻炎流行病學調查及防治技術研發項目等,主要涵蓋新材料、先進制造、醫療衛生、資源環境等領域。由市財政出資4300多萬元、企業出資7100多萬元,共同支持揭榜方開展技術攻關,突破技術瓶頸制約,確保達到預期目標。

  2021年11月,鄂爾多斯市組織專家對前期征集的19項“揭榜挂帥”項目進行論証評審,遴選出“揭榜挂帥”技術攻關類項目6項,並張榜發布。此次的“揭榜挂帥”項目主要針對企業急需的關鍵核心、產業短板、重點產業發展“卡脖子”等技術問題,經過需求征集、專家論証及實地對接,對6項關鍵共性技術問題張榜公布,面向全國征集技術解決方案。最終來自中國農業大學、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等8家單位揭榜。(記者 郝雪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