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電詐案件立案數同比下降55.62%

2022年05月23日08: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蒙商銀行大堂,包頭市公安局反詐中心的民警和銀行工作人員共同開啟“反詐講堂”直播活動,民警現場向銀行職工、群眾和網民演示了近期常見的詐騙套路,講解應對方法,與辦理業務的群眾和線上的網民積極互動,現場群眾好評連連。

  今年以來,包頭市公安局反詐中心秉持不發案、少發案、源頭治理才是硬道理的工作理念,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作為重中之重,充分發揮黨政主導作用,召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暨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局際聯席會議,壓實社會責任,推動局際部門高水平聯動協作,全面整合機關單位、社區街道、企業、學校、鄉鎮、媒體等各級力量資源,“警企”“警校”“警銀”深度融合,實行包片包保責任制,推行“抄告單”制度,強化日常督導問效,嚴明要求兌現獎懲,打造聯防聯治聯控反詐宣防的“試驗田”,以點帶面,強力推進全市“打防管控宣”各項工作措施落實落地,切實提高群眾對電信網絡詐騙的認知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截至4月底,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立案數同比下降45.33%,破案數同比上升133.68%,抓獲人數同比上升55.62%。通過短信提醒、電話核實、見面宣講等措施,派警上門勸阻2408次,緊急止付5863次,緊急止付涉案財產23868萬元。(記者 劉向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