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全區盟市級公安機關精簡比例達到25%

2022年05月23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23日電 (王慧)5月23日上午,內蒙古全區公安機關貫徹落實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三周年成效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召開。據介紹,近年來公安機關一直把深化改革,特別是將“大部門、大警種”制改革作為工作重點來推進,目前,全區盟市級公安機關精簡比例達到25%,旗縣級公安機關精簡比例達到34%。

據介紹,近年來,自治區公安廳將貫徹落實全國、全區公安工作會議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做精機關、做優警種、做強基層、做實基礎”的基本目標和“大抓基層、大抓基礎”的政策導向,立足內蒙古公安工作實際,積極探索構建職能科學、事權清晰、指揮順暢、運行高效的全區公安機關機構職能體系,在實行機構限額管理的基礎上,採取必設與選設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大部門、大警種”制改革。

從改革亮點及特色做法上看,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實行“五年三批一萬人”三級機關警力支援基層工程、推行基層交警中隊與派出所兩警合一警務機制、全面加強公安基層基礎建設等配套政策措施,確保了機構改革與機制創新、警力下沉、夯實基層基礎一體化協同推進。二是整合自治區森林公安局、生態環境和食品藥品犯罪偵查總隊職責,重新組建生態環境食品藥品犯罪偵查總隊,優化整合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安機關,在全國范圍內率先建成一支地域特點突出、功能設置完善的生態保護新警種。三是2021年8月底,自治區所有城市公安分局全部實現由上級公安機關直接管理,進一步規范了警務流程,充分發揮扁平化管理統一指揮、統一調度的優勢,實現了警力無增長改善。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