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送文藝到鄉村,惠民暖人心!

2022年05月22日10:06 | 來源:內蒙古文藝
小字號

在第9個中國文藝志願者服務日到來之際,5月21日上午,由內蒙古文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內蒙古總站主辦,內蒙古文藝志願者協會、呼和浩特市文聯承辦的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喜迎二十大——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服務活動走進惱包村活動成功舉辦。內蒙古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黨組成員、副主席包銀山出席活動。

此次活動是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以文藝的形式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和鄉村振興建設、傳遞黨的聲音、表達黨的關懷,將文藝送到田間地頭去,飛入尋常百姓家。

冀曉青在接受採訪時說:“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服務活動,就是充分結合廣大村民的文化需求,開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動,以文藝的形式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和鄉村振興建設。近年來,內蒙古文聯充分發揮文藝和志願服務的雙重優勢,以文藝志願服務的形式深入基層、服務群眾,用春風化雨的方式宣傳黨的思想和政策,豐富基層群眾文化生活,進一步加強改進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培訓基層文藝隊伍,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活動現場,開展了各類豐富多彩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

“村歌嘹亮”

組織音樂志願者創作彰顯惱包村特點和群眾精神風貌的村歌《村美民富幸福來》,並組織開展村歌教唱。

“為人民而舞”

對創作的村歌《村美民富幸福來》進行廣場舞改編,編創群眾喜愛的廣場舞並組織教學活動。

“繪畫鄉村‘名星’”

美術志願者為惱包村先進模范人物畫像。

“名家為你寫家訓”

書法志願者與村民現場互動交流,並為其書寫家訓。

“剪紙”

民間文藝家讓基層群眾現場感受剪紙藝術的獨特魅力。

“送歡樂 下基層”

魔術《鴿劇魅影》 表演者:吳曉磊

相聲《幸福生活》 表演者:鄭小濤 史埃亮

獨唱《天上的雲朵》 演唱者:呼斯楞

舞蹈《漫步草原》 表演者:李德戈景

雜技《九兒》 表演者:宋彬 林穎婧

《走在幸福的大路上》 表演者:王佔昕 王舜

獨唱《惱包情緣》 表演者:毛俊麗

馬頭琴伴舞《萬馬奔騰》 演奏者:滿來 伴舞:冬梅

文藝志願者圍繞村民喜愛的文藝形式精心編排了一台精彩的文藝節目。

演出現場氣氛熱烈,掌聲與笑聲不斷,讓廣大群眾在豐富的文藝活動中受到鼓舞,為鄉村振興建設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