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內蒙古移民管理警察與經典好書“親密接觸”

2022年05月2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讀一本好書,猶如聆聽高人的談話,使你茅塞頓開,與書為伴,使你的人生更加精彩。5月20日上午,為進一步豐富“不要在本該奮斗的年華貪圖安逸”主題活動形式,激發民警們讀書學習、開闊眼界視野和增強干事的本領,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輪訓大隊聯合呼和浩特市圖書館在呼和浩市博物館共同開展“放下手機 拿起書本”全員讀書黨日活動,讓民警們感受到了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與經典好書進行了“親密接觸”。

活動現場,該單位民警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呼和浩特市博物館草原電影紅色之旅影展,觀看了紅色經典影片《額吉》,民警李玉超觀看后激動地說:“母愛永遠是偉大的,我突然聯想到祖國母親,她亦是無私地哺育著我們,不求任何回報,她地大物博,歷史悠久,永遠是我們強硬的后盾。作為一名新時代的移民管理警察,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放下手機拿起書本到知識的海洋裡遨游,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

緊接著,民警們在第十七屆“文津圖書獎”展區,呼和浩特市圖書館副館長滿達,通過《中國人的生活美學》讀書分享,帶領大家走進中國人延傳上千年的生活美學傳統,通過作者天之美、地之美、人之美,游之美、居之美、食之美、物之美、情性之美、德之美與文之美十個主題,生動展現了上千年的歷史中,延續著的、不斷演繹著的、活生生的生活美學傳統和對生活無限的熱愛,為民警提供了優質的閱讀體驗。

通過此次活動,從多個維度、多種角度,引導民警牢固樹立終身學習觀念,把加強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追求、一種境界,多讀書、讀好書,不斷提升自身素養和知識水平,在思想交流中陶冶情操,弘揚優秀文化,傳播正能量。(侯曉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