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阿魯科爾沁草原游牧系統成為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

2022年05月21日07: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正式認定內蒙古阿魯科爾沁草原游牧系統為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GIAHS),成為目前全球唯一一個蒙古族特色的草原游牧系統。

  5月7日,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專家等相關人員,從草原游牧系統的概況、歷史起源與演變、保護與傳承行動計劃等方面,對阿魯科爾沁草原游牧系統進行了線上考察,並給予了高度評價和充分認可。阿魯科爾沁草原游牧系統位於內蒙古阿魯科爾沁草原。其核心區位於巴彥溫都爾蘇木,是中國第一個游牧類的農業文化遺產,總面積500萬畝,涉及23個嘎查。

  據悉,阿魯科爾沁草原游牧系統於2014年5月被列為第二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2017年8月,正式啟動申報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工作。(記者 薩如拉罕 阿魯斯 莫日根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