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100棵櫻桃樹孕育的希望

2022年05月20日08: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定時定點給櫻桃樹澆水。

建了大棚,干旱少雨的蘇尼特草原成為了高檔水果櫻桃最適合生長的沃土。

結滿了果實。

精心打理每一棵樹。

一座櫻桃大棚,一個致富新希望。

這兩天,蘇尼特右旗全勝育肥養殖專業合作社的100顆櫻桃樹已經結滿了櫻桃,這段時間正是櫻桃樹的硬核期,再過幾天,就能出售了。

櫻桃是一種高質量的水果,它的生存條件要求比較高。櫻桃不耐旱不耐澇,對水分要求嚴格,土壤黏重、水分過多或排水不良,都會造成土壤氧氣不足,影響樹體的生長發育。櫻桃喜光,對光照的要求比其他果樹要高。

“如果沒有京蒙協作,我們哪能知道蘇尼特草原上還能種植櫻桃啊。”合作社負責人范聰慧介紹說,建大棚,種植櫻桃已初步取得成功,還為好幾家脫貧戶安排了工作崗位,為當地實現鄉村振興注入了活力 。

2019年,北京市大興區對口幫扶蘇尼特右旗,拿出66萬元京蒙協作資金幫助合作社建設標准暖棚,今年,2畝地暖棚裡的100棵櫻桃樹能產3000斤櫻桃,平均每棵樹能結30斤的果,產量比去年翻了3倍。預計明年每棵樹產量還能增加20斤。

范聰慧說,今年還想申請資金,再多建2座櫻桃大棚,讓更多農牧戶參與到特色種植產業當中,實現共同致富。(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