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家碳計量中心(內蒙古)揭牌

奇巴圖出席

2022年05月20日08: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20日是第23個“世界計量日”, 為促進內蒙古計量事業快速健康發展,推動計量數字化轉型,5月19日,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自治區計量測試研究院舉行了“5·20世界計量日”宣傳活動啟動暨國家碳計量中心(內蒙古)揭牌儀式。

  自治區副主席奇巴圖出席儀式並為國家碳計量中心(內蒙古)揭牌。

  “科技要發展,計量須先行”。近年來,內蒙古計量基礎工作更加堅實,量傳溯源體系、地方計量法規體系、監管體系不斷健全,計量科技發展水平明顯提升。自治區計量測試研究院實現了由單純計量器具管理向計量數據等多領域管理擴展,為全國節能降碳、綠色發展和自治區綠色特色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精准高效的計量服務。

  國家碳計量中心(內蒙古)是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批准建設的首個國家碳計量中心,將著眼全國、立足內蒙古、服務各地,積極搭建碳計量研究平台、數據平台、監督服務平台、人才培養平台,為國家制定碳計量相關法規、政策和計量能力體系建設方面提供技術支撐。(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