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時政

自治區社會救助體系建設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

奇巴圖出席

2022年05月19日07:5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自治區社會救助體系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自治區副主席、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奇巴圖出席會議並講話。

  奇巴圖指出,社會救助是一項托底線、救急難、保民生的基礎性制度安排,是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線”,事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困難群眾有需求,政府和部門就要有回應。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工作要求,加快採取有力措施,加快構建覆蓋全面、分層分類、綜合高效的社會救助工作格局。

  奇巴圖強調,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要加強協同配合,牢固樹立底線思維,持續完善社會救助保障措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兜底保障成果,動態調整社會救助保障標准,健全主動發現和及時幫扶機制,在暢通救助渠道上下功夫,在創新救助服務上出實招,在貼心服務上做文章,不斷提高社會救助服務的水平和“溫度”,切實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趙曦)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