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包頭:孩子撿到20元紙幣寫滿求救信息 民警順藤摸瓜解救11人

2022年05月19日18:3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5月11日上午10時許,包頭市公安局回民派出所民警接到群眾報警,一名小孩在小區裡撿到了一張20元人民幣,正反兩面寫滿了求救信息:“好心人,請幫我打110,本棟3層11人,他們吸毒,有刀,請警察排查,開門有沙發、玻璃茶幾,樓下有理發、修電動車的......”孩子撿到紙幣后將錢交給了家長,家長隨后在同事的建議下選擇了報警。

接到報警后,民警高度重視,立即帶隊前往該小區排查,根據20元紙幣描述內容,民警開始查找鎖定並拉網式逐樓秘密排查,敲門核查中並未發現有人員聚集情況,有幾戶敲門未開的,民警也做了登記。

民警鎖定求助人具體位置。執法記錄儀截圖

為了查清事實,民警選擇在小區進行外圍徹夜觀察。凌晨2點左右,隻見被鎖定區域3單元3樓東戶窗帘緊閉,但依然有人影晃動,為了避免打草驚蛇,次日一早,民警聯系到房東和開鎖公司人員一起前往,順利將被鎖定3單元3棟東戶房門打開,屋內共有11名年輕人。

經進一步詢問得知:這11人來自全國各地,包括海南、貴州、河南、山東等地。他們告訴民警,他們均是被微信網友以找工作為由騙至包頭,來到包頭后才發現已經上當受騙,並被威脅以“拉人頭”的方式進行傳銷,還被看管鎖了起來,根本出不了門。一名來自山東的青年痛哭流涕,他表示,感謝民警救了自己,20元紙幣是自己趁組織者不在時悄悄寫下扔在樓外,就在他幾乎失去逃離的信心時,民警及時出現解救了他們,同時也向熱心群眾表達了感謝,正是因為他們的機警才順利搭起了營救的橋梁……

民警與這些年輕人家屬取得了聯系,並給他們購買了回家的車票,分批次陸續將11人送至車站。后續,民警將繼續跟進此案,深挖傳銷背后的違法組織並依法嚴厲打擊。 (趙夢月、郭曉麗)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