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2022年“中國旅游日”內蒙古自治區分會場活動在阿爾山市舉辦

2022年05月19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阿爾山5月19日電(劉藝琳、寇雅楠)5月19日,“中國旅游日”內蒙古分會場活動在阿爾山市舉辦。活動以“感悟中華文化,享受美好旅程”為主題,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升“四季好風光、亮麗內蒙古”形象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在全社會營造支持旅游、參與旅游的良好氛圍,提振文旅行業恢復發展信心,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高品質生活。

“中國旅游日”內蒙古分會場活動現場。徐梅攝

活動圍繞“感悟中華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題,把“兩個打造”貫穿“中國旅游日”宣傳推廣全方位全過程,著力打造“內蒙古人游內蒙古”宣傳品牌。

活動現場,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宣布“中國旅游日”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系列活動啟動。活動現場宣讀了《內蒙古人游內蒙古倡議》並發布了《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致全國游客的一封信》﹔啟動“考古中國”項目﹔為獲得首批全國文明旅游示范單位榮譽稱號的伊利乳都科技示范園、鄂爾多斯野生動物園和阿爾山自治區級旅游度假區授牌。除此之外,自治區及興安盟有關領導向抗疫一線醫務人員、社區志願者、公安干警、物流快遞小哥、環衛工人贈送包含各類景區門票、消費券在內的旅游“福袋”。

授牌儀式現場。徐梅攝

贈送“福袋”現場。徐梅攝

據了解,節日前后,內蒙古文旅廳推出了一系列百姓參與度高、趣味性強,涵蓋吃住行游購娛等方面的主題活動,營造濃厚節日氛圍。包括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遺產品展、“印象·內蒙古”書畫攝影展、“花海尋蹤”自駕穿越暨環城歡樂跑活動、鄉村牆繪藝術創作展等。

“花海尋蹤”自駕穿越暨環城歡樂跑活動啟動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小小馬頭琴傳承人”現場表演。人民網 劉藝琳攝

“花海尋蹤”自駕穿越暨環城歡樂跑活動啟動現場。徐梅攝

“花海尋蹤”自駕穿越暨環城歡樂跑活動啟動現場。徐梅攝

同時,內蒙古各盟市開展系列公益惠民活動。組織全區各地各類文化旅游單位推出惠民措施,鼓勵支持市民開展城市游、近郊游、鄉村游,發布全區各地旅游惠民政策及產品線路,組織開展拼手速、猜謎、抖音大賽成果展出秀等互動活動。

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遺產品展。徐梅攝

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遺產品展。徐梅攝

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遺產品展。徐梅攝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