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回民區:整治“空中飛線” 把實事辦到家門口

2022年05月18日12:0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小區樓棟間交織纏繞的‘空中飛線’不見了,如今干淨整潔的小區環境,住著很舒服。”呼和浩特市回民區老舊小區的居民紛紛表示,小區樓體上雜亂的電線被回籠整理后,小區的環境整潔了不少,政府把實事辦到了家門口。

由於老舊小區的歷史遺留原因,回民區老舊小區居民樓外的線纜普遍存在著布線隨意、雜亂無章,不僅影響市容市貌,還存在極大安全隱患。為進一步改善人居環境,消除安全隱患,扎實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近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區秉持創建為民的理念,將老舊小區改造與文明城市創建相結合,積極部署、統籌安排、精准發力,在轄區內高標准推進“空中飛線”專項整治行動。

在寬巷子社區,施工人員正在緊張有序地忙碌著,“在整治中,我們通過入地、入管、貼牆、捆扎等多種方式,確保小區整體走線布局清晰、面貌整潔。”在現場,寬巷子社區黨總支書記兼主任王金恆說。

實施“空中飛線”專項整治是實現城市精細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質的有效舉措,也是保障城市運行安全,提升群眾幸福指數的現實需要。據了解,在“空中飛線”專項整治工作中,回民區按照“去除廢線、歸並散線、檐下走線、合理入地、管線成景”的要求,採取“先弱后強,分步到位”的實施辦法,積極協調“飛線”涉及的單位,制定改造方案,全力推動相關工作。對具備條件的採用“入地”敷設,對不宜入地和暫不能實現入地的各類凌亂、垂落線纜,統一採取捆扎、橋架、套管等方式,按照強電分設、平整對稱、捆扎均勻、牢固安全、美觀協調的標准,入戶架空線路沿牆固定,剪除停用、廢棄的各類線纜等方式整治,最終達到集中統一、強弱分設、平整對稱、捆扎均勻、牢固安全、美觀協調、整潔規范的治理效果。同時,社區工作人員還積極向居民群眾“面對面”講解“空中飛線”的安全隱患和相關治理政策,在施工過程中聽取居民們的建議,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切實將“空中飛線”整治工作落到實處。

下一步,回民區將進一步細化整治方案、落實任務分工,將“空中飛線”整治工作持續化、常態化,在持續加強宣傳引導與日常巡查、嚴防私搭亂接、前清后亂的同時,探索老舊小區物業運營新模式,推進長效管理,提升社區創建工作整體水平,讓居民在享受城市文明成果的同時,更積極主動參與到文明城市創建中來,營造一個平安和諧的居住環境。(王慧、李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