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五位一體”推進集中治理專題教育入心入腦

2022年05月17日16:38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開展黨內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問題集中治理以來,鄂爾多斯市各級黨組織通過黨委(黨組)會議領學、行業系統貫通學、主題黨日集中學、黨員政治生活館體驗學、督查推進組列會指導學“五位一體”的方式開展集中治理專題教育,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論述入心入腦,確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實效。

黨委(黨組)會議領學。4月18日,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集中學習自治區《實施方案》,市四大班子領導同步列會學習﹔5月7日,市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學習﹔5月9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府黨組、市政協黨組召開專題研討會議。市四大班子圍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談學習體會、提思路舉措,加深對《若干准則》和中央、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的理解把握,示范帶動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專題教育。截至目前,全市9個旗區黨委和414個部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會議,用研討交流學習體會和實踐思考,提升黨員領導干部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行業系統貫通學。4月20日,全市組織系統召開集中治理黨內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問題暨清廉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率先學習《實施方案》,推動組織系統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做好學的表率。截至目前,全市紀檢監察、國資國企、文化和旅游、教育體育、交通運輸執法、司法政法、衛生健康等多家行業系統同步開展了專題教育,加強對行業系統專題教育的督促指導。

主題黨日集中學。為加強黨員干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增強參與集中治理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全市各級基層黨組織結合主題黨日活動開展集中學習。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基層黨組織4.45萬名黨員通過主題黨日開展集中學習,推動廣大黨員干部貫通學、查、改,細致全面查擺問題,嚴肅認真整改糾正,形成濃厚的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氛圍。

黨員政治生活館體驗學。2000多名黨員干部走進黨員政治生活館,開展體驗式學習教育,在館內參觀區,黨員干部集中參觀“初心永承·抓好思想教育這個根本”等主題展廳,聆聽觀看經典論述、歷史圖片,接受深刻的黨性教育,提高專題教育的質量和效果。同時,組織集體簽訂承諾書,切實體現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

督查推進組列會指導學。為壓緊壓實黨委(黨組)抓好集中治理工作的主體責任,市旗區兩級督查推進組主動列席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會議,聽取領導班子成員的專題研討,現場進行點評,提出具體要求。研討會后,相互交流體會,研究問題清單內容,確保問題找准查實,整改落地落實,共同推動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鄂爾多斯市黨內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問題集中治理工作專班)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